close

193746399_4051709908216330_6227553847494019868_n.jpg

在台灣很多朋友見到我都提起了我化妝方式有很明顯的變化,學生時期都是簡單塗個bb霜+上眼線,開始工作後就耍懶幾乎是素顏跑來跑去,但隨著在埃及生活越久,一些小事讓我有了改變⋯
一來是埃及很多中產階級以上的小女生很早就開始帶妝,我長相顯小又不化妝,埃及人真以為我是小朋友,小妹妹也以為我是小妹妹,常跑來跟我搭話說老阿姨聽不懂的事情(不是語言的隔閡🤣😭)
二來是因為認識越來越多埃及女生,每次看跟她們的合照,真的覺得自己臉上少了什麼東西🤣 這兩個原因讓我決定入境隨俗好好練習當地的妝法~
埃及的妝容極具特色又強烈,個人不負責任認為這與埃及的化妝史有關,說到埃及化妝史就要講到無極限的古埃及人,古埃及人厲害之處不只是留下很多當今仍無法解開的謎和無法超越的創舉,也因為他們的許多行為至今仍影響著世界各地的人,如古埃及人正是開啟我們化妝模式的始祖💄
四千多年前他們已懂得提煉礦物質製作化妝品,美觀倒是其次,古埃及人化妝主要是為了健康和信仰,所以男生女生都化全妝,妝容的最大的重點是眼妝,使用孔雀石製作綠色眼影大面積抹上眼皮、方鉛礦(Kohl)製作黑色眼影粉描繪粗黑的眉毛、睫毛和全框式眼線,以預防眼疾、驅蟲和減少極端炎熱的沙漠環境對眼睛的傷害,而古埃及人誇張的貓眼眼線是為了仿效「荷魯斯之眼」,化著如同護身符一樣。
此外,還使用紅赭石製作唇彩、頰彩,古埃及人唇彩的功能則較用於展現社階地位。
這是我的古埃及風妝容,不要嫌我妝濃啊!這樣走在開羅市中心毫無違和感啦😆
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古埃及妝容,我很喜歡看各種化法😍
arrow
arrow

    埃及人妻Z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