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2510233_3436626949989626_3113524783482614358_n.jpg

📸左邊11個月;中間六歲;右邊兩歲半

台灣有很多出名的「民間育兒療法」,很多父母為了讓孩子的顏值贏在起跑點,以致早一輩無科學根據的迷思仍流傳至今😆 最有名的應該是幫嬰兒剪睫毛,睫毛就會濃又長,先說這點我想是無效,因為我有兩個朋友小時候被剪睫毛,結果睫毛再也長不出來了🙈
還有母乳擦睫毛、捏鼻樑、扯耳朵、剃眉⋯ 寫到這裡怎麼覺得有點驚悚😨😂

先不討論有沒有效,可見許多台灣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寶貝有張深邃迷人的臉龐。其實埃及也有民間育兒療法,大家猜猜 五官比芭比還立體的埃及寶寶們要被施行什麼神奇療法😆

答案不在臉上,在頭上👶🏻 埃及小孩的髮量如果太稀疏,父母就會在孩子頭上抹油、膏。但我認為對埃及人而言這不僅是希望孩子有一頭美麗秀髮,也因大部分的埃及寶寶一出生就有明顯髮量,這也是我剛到埃及時感到驚奇的事,相較黃種、白種同齡小孩,埃及小孩的髮量真的好多!所以在這個集體主義的國家,多數人自然會覺得小孩髮量少顯得「不合群」。
當然也有埃及父母確信基因才是決定外表的關鍵,他們就需要多忍受他人的言語,像我有兩個埃及女性友人,她們的女兒到兩歲頭上還是沒幾根毛,每次她們搭捷運、到公眾場所,總會有埃及阿嬤、大嬸對她們說:「妳要給妳女兒頭皮抹這個油、擦那個膏~」其中一位因此真的開始勤奮在小孩頭上擦東西,社會壓力在埃及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也是一個容易為外表感到焦慮的人,也很怕自己的小孩不會符合大眾審美而需承受社會的批判,直到這一年接觸了好多孩子,看見每個小生命都像待綻放的花朵,而每朵花種都不一樣🌼🌸🌺
如果我們把對於這些民間療法的執行力、為外表感到焦慮的精力,用來教育孩子去「擁抱自己獨特的樣貌」、「欣賞每個與眾不同的個體」,那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呢?😊 這也是我想給我外甥的世界,我在前幾天當阿姨了,這篇文章是為了我的寶貝外甥寫的👶🏻💕
Baby, you’re a gift beyond measure, a perfect example of God’s precious love! No matter what the world may say, you surpass all the beauty in our eyes.❤️

arrow
arrow

    埃及人妻Z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